• 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 【学风建设】岁末年初,加强舍风建设,保证宿舍安全——我院开展岁末年初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王艺翔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295

    为响应学校关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学生的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结合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通知及会议工作要求,我院于202013日至1月8日开展了学生宿舍舍风检查工作。

    2020年13,在学院曾书记的带领下,我院辅导员老师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舍风检查,重点检查大功率电器、乱接乱搭电线、卫生死角、是否存在吃火锅等问题,重点关注存在不良记录的宿舍,并对有上述问题的宿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检查发现,我院大部分宿舍有着良好的住宿环境,做好了整理、清洁和整改的工作,并未发现有学生抽烟、酗酒等不良行为,总体风气良好,学院辅导员老师呼吁同学们停用和处理违规电器,减少宿舍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生活作风。



    同时,曾书记和辅导员老师还重点关注大四学生在考研、保研、留学或者找工作后的情况,与大四学生谈话、交流,给有着不同毕业意向的学生相对应的意见,叮嘱学生们应密切关注毕业的问题,以保证每一位从我们学院毕业的学生都有很好的毕业去向

    我院高度重视舍风、学风建设,一直坚持课堂纪律检查与随机抽查工作,通过学生自查、班级检查、老师检查等的方式,不断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检查学生宿舍环境、安全是保障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以便于学生能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学习与生活。此次宿舍检查宿舍风气整体良好,大部分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了安全意识,创建了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安全的住宿环境。


    (通讯员:图、文 谢锋)


    «返回上一级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