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 【职业接力棒41棒】“朋辈交流、经验分享、薪火相传” ——我院举行新一期“物语沙龙”分享讲座

    发布者:王艺翔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357

    初冬时节,一场为物理与光电学院学子关于就业和保研方向指点迷津的“物语沙龙”经验分享讲座于1201日下午230分至430分在博学楼108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五位选择了不同人生方向(保研、就业)的学长来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求学和求职经历。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方向的发展情况与相关技巧,以有针对性的提前做好准备。出席本次“物语沙龙”经验分享讲座的学长分别是陈昊师兄(保研到本校的电信专业)、雷国盛师兄(保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帆杰师兄(保研到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谢锋师兄(就业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邓志成师兄(就业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学长和此次分享讲座流程分为学长分享经验和观众提问环节。随后学长们就按顺序上台演讲。

    陈昊师兄演讲

    首先上台分享保研经验的是2016级的陈昊学长,他于今年保研到本校的电信专业。本次经验分享他从保研初期、如何提高竞争力、保研准备三个主要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解答了关于保研本校的疑惑。

    雷国盛师兄演讲

    第二位上台分享经验的是2016级雷国盛师兄,于今年保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他结合自身经历,主要分享了自己关于院校选择、保研流程和保研信息的获取方式几个方面的经验和看法。

    陈帆杰师兄演讲

    第三位上台分享经验的的是2016级的陈帆杰师兄,于今年保研到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陈帆杰师兄主要从自身关于专业课的学习以及保研流程分享经验。

    邓志成师兄演讲

    第四位上台演讲的是邓志成师兄,他就业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邓志成师兄主要分享了关于找工作的时间点和面试之前的准备工作。最后还分享了自己的面试过程和心路历程,也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忠告。

    谢锋师兄演讲

    第五位上台演讲的是16级的谢锋师兄,就业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演讲过程中他分享了各种面试的趣事和感想体会,讲解了面试问题和面试流程,提到了许多面试过程中的小细节。五位师兄演讲完后,是观众们的自由问答环节。

    最后,所有嘉宾上台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相信经过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对未来方向无论是保研还是就业都有了更好的了解,收获满满,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个契机,合理安排未来一年的发展规划,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图/文  李泽昊、曾慧琳)




    «返回上一级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