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柔顺机构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人:杨丽新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062

20181124-25日,第三届柔顺机构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柔顺机构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是IFToMM(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最具学术性的系列研讨会之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柔顺机构基础理论的研究,探索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的有机结合路径。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广东省精密装备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由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宪民教授担任研讨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王念峰教授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卢清华教授担任副主席。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三十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张宪民教授致开幕辞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Haijun Su教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Guangbo Hao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杨桂林教授分别做了题为“Computer-Aided Design and Analysis of Planar and Spatial Compliant Mechanisms”从运动、力、到能量的柔性机构设计与应用基于柔性机构的微纳定位装置的大会报告,15人做了分会报告。

  _IMG0036  

杨桂林教授做大会报告           苏海军教授做大会报告               郝广波教授做大会报告

与会人员针对柔顺机构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对柔顺机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有重要促进作用。

2019年第四届柔顺机构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