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学专家杨廷力教授莅临实验室学术讲座
发布人:王昌书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629

机构学专家杨廷力教授莅临实验室学术讲座

时间:2016-5-6 作者:admin


杨廷力教授,我国著名机构学专家,于201654日抵达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对学院师生开展为期两天,关于机器人机构学理论体系的构建与发展及现代机构学理论进展的哲学思考的学术讲座。

在访问期间,杨教授不仅在黄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的各个科研平台,还莅临我实验室每周报告会的现场,听取了硕士陈婵媛同学及博士张浩栋同学的学术报告。杨教授站在哲学的高度,放眼整个学术体系,深入具体学术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谈。杨教授殷切地告诫我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以及现有的科研条件,不断完善现有的知识体系,努力提高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张老师敬重佩服杨教授在机构学领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也特别感谢杨教授在76岁时还能为师生带来这次听取讲座的机会。

回顾杨教授的一生,是为学术不懈追求的一生。他不仅创建了基于方位特征集的机器人机构拓扑结构学。还提出了基于单开链单元的机构组成原理及其拓扑结构特征,为构建机构学的新理论体系及机构拓扑结构创新设计提供了系统理论与方法。杨教授一直秉承着谦虚的学习态度,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这种对科研执着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