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推荐对口支援河池学院银龄教师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10

校内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关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4号)要求,充分利用高校退休教师优势资源,继续投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现就我校做好对口支援河池学院,推荐银龄教师人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年龄一般在70(含)岁以下(身体情况较好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的退休教师。人选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一线教学科研经验丰富,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身体健康、甘于奉献、不怕吃苦、作风扎实。

二、岗位职责

援派教师工作以课程教学、教学指导、课题研究、团队建设指导为主,短期授课、远程教育、同步课堂、学术讲座(报告)为辅,指导受援高校教师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把先进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传授给受援高校教师。

三、援派形式

援派分长期援派和短期、远程支援两种形式。长期援派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每学年承担不少于64课时的教学工作,参与指导1项课题研究,通过传、帮、带方式指导青年教师,组织开展若干学术讲座、教研等活动;短期、远程支援教师按照“突出实效、形式多样、时间灵活”的原则,根据受援高校需求,认真做好支教、支研工作。

四、相关待遇

1.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执行(附件1)。

2.学校给予银龄教师每年报销2次往返交通费;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供年度免费体检,参照学校退休人员年度体检标准。

3.银龄教师在受援地工作期间就近就医,参照学校定点医院比例标准报销医药费。

4.援派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

五、选派报名及要求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利用好优秀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根据“河池学院2022—2023学年度聘请教育部直属高校退休教师需求信息表”(附件2)认真组织动员和推荐报名,并填写“教育部直属高校银龄教师对口河池学院意向登记表”(附件3),于9月8日前将有院(系)主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院(系)公章的纸版“登记表”交至离退休工作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fuyi@scut.edu.cn。离退休工作处联系人:李傅艺,电话:87110203;地址:教工活动中心B109室。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

2.《河池学院2022—2023学年度聘请教育部直属高校退休教师需求表》

3.银龄教师对口支援河池学院意向登记表

4.河池学院简介

 

 

党委组织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