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3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我校各级党组织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决定开展2022年度校级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选择在党建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前瞻性的实际问题和基层党建的工作机制、管理模式、创新思路、活动载体等内容开展研究。可在《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范围内选报,也可根据所在单位党建工作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1.党建课题负责人应为学校专兼职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或研究人员,含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在岗人员,组织员、辅导员,思政课专职教师等。

2.课题负责人申报课题数量不超过1项,课题参与人员参与项目数量不限,但须征得本人同意。

三、课题资助和管理

1.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2.对于立项课题,学校将以适当形式给予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提供建设经费、提供培训支撑、加强宣传报道、优先选送评奖等。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应加强督促和检查,并结合实际给予配套经费等相关支持。

四、结题要求

1.课题原则上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发布之日起算。评审未能通过的,允许课题组6个月内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重新评审仍不能通过的,作撤项处理,且2年内不能再申报同类型项目。

2.课题负责人要认真做好课题研究和结项工作。课题研究完成后,课题负责人要递交至少1份研究报告。党委组织部将采取答辩或书面评审等形式组织评审。

五、有关安排

1.申报人须填写《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提交至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核。

2.各二级党组织应集中优势、整合资源,积极组织课题申报,并对申报课题进行审核和排序,纸质版申报表(双面打印,一式2份)统一报送至党委组织部(五山校区笃行楼1006室),电子版申报表(以姓名—单位—2022年度校级党建课题)发送至邮箱zzbzzk@scut.edu.cn。

3.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4月20日

联系人:孙侠、简智聪,联系电话:87110110。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指南

2.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书

 

 

党委组织部

社会科学处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