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374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指导组: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82号)要求,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二、学习形式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通过班子会(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每位干部都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进一步深化对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内涵、定位和措施的认识。
三、有关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武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对照自身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入、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学用结合,注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要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与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整改、基层党建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形成全员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从即日起按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效果,推动每位党员干部都把扶贫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攻坚氛围和工作格局。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于11月15日前将专题学习情况总结提交学校指导组审核把关,学校指导组于11月18日前将电子版报学校主题教育综合事务组(邮箱:zzbzzk@scut.edu.cn)。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