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县医疗卫生考察团来访华南理工
发布时间: 2016-05-05 浏览次数: 324

       4月18-24日,由孟连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骨干医生组成的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学校及市三甲医院调研学习。学校党委组织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致辞,校医院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医院情况,双方围绕高校社区医院和地方医院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后,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医院。

座谈现场

    经学校牵线搭桥和促成,孟连县医疗卫生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广州市部分三甲医院,就医院管理和临床科室建设等问题,先后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调研学习,并与南方医院联合开展远程医疗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孟连县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65个,卫生系统在职员工449人,卫生资源总量不足,总体质量不高,专业技术人员紧缺,且分布不均,卫生队伍职业素质和技术能力与群众的企盼有较大差距。此次孟连县医疗卫生考察团到广州调研学习,是学校对孟连县医疗卫生实施精准帮扶的新举措,旨在助力孟连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孟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图文/党委组织部 编辑/祝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