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

Center for Legal Studies of China's Opening-up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结项评审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徐树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216

   201819日上午,由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主办的“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结项评审会在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B9-403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中心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红彦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山大学法学院程信和教授、广州市人大法工委邓成明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教授担任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张金万、“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红彦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评审专家及参评课题的基本情况,并对评审专家百忙之中应中心之邀莅临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紧接着,课题组成员代表胡彦涛博士围绕 “广东改革开放40年基本经验”和“加快构建广东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建议措施”两个方面进行研究成果汇报,全面梳理和总结了课题的核心和亮点。针对汇报内容,评审专家依次进行了详尽而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课题的研究成果,并最终形成一致意见,认为课题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客观评价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效,并提出了契合广东实际的对策建议,为广东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指引。在与会成员就课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后,本次评审会圆满结束。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课题是中心接受广东省商务厅委托开展的研究项目,在改革开放步入新时期的重要关口具有深远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广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释放改革发展活力贡献了智慧和方案。本次评审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推动了课题的顺利结项,取得了重要成果,促进和深化了实务界和学术界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