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

Center for Legal Studies of China's Opening-up

前WTO法律官员Joanne McKeagg教授应邀到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讲学

发布者:徐树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191

Joanne McKeagg教授应我中心贾海龙教授之邀,到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为本科生讲授《世界贸易组织法》课程。Joanne McKeagg教授担任WTO法务部官员达三年,在这之前担任新西兰驻WTO代表团成员达5年,是WTO法领域全球最为权威的专家之一。此外,Joanne McKeagg教授有着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是本领域最重要的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的审稿人,还担任其他杂志和系列出版物的审稿人,以及多个权威学术组织的成员。



201855日至15日期间,Joanne McKeagg教授每晚在法学院的研讨教室中,向学生传授她常年积累的理论和实践精华。在授课过程中,教授对于课程体系的把握和覆盖无比的娴熟和全面,对知识点的讲授深入浅出。由于教授亲历并参与了课程讲授中的很多重大案例,讲起来非常生动又重点突出,可以说这次外专授课是WTO法领域国际最高水平的授课之一。



课程结束之后,不少学生表示,在近年来选过的外教课程中,Joanne McKeagg教授讲授的WTO法是获益最多的一门课程。这可能是学生碰巧对这门课程比较感兴趣,但教授的国际一流水平、对课堂高超的驾驭能力、精心的准备、严格的要求和训练、对学生的耐心无疑是获得学生较高评价的原因。这次课程对于相关专业的老师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专业水平和授课经验方面都有极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