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

Center for Legal Studies of China's Opening-up

陈红彦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第一次轮值会议

发布者:徐树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194

 2018331日,为优化中国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破解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的重大法治问题和难题,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第一次轮值会议在郑州召开。中心主任陈红彦教授作为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的智库专家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轮值会议由河南省法学会、郑州大学法学院主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贸试验区所在地的15所主流高校智库专家代表齐聚本次论坛,针对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以来,中国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展开讨论。会上,陈红彦教授紧紧围绕“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商环境的优化”这一主题,先后就“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优化建议第三批中国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回眸两大议题发表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深入的讨论。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成立于2017923日,由全国11个省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在杭州成立,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是成员之一。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智库联盟建立定期的轮值会议机制,由法治智库成员轮流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