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

Center for Legal Studies of China's Opening-up

司法实务论坛之“法律应用中的律师思维”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徐树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173

201849日晚,东莞市律协会会长、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陈锡康主任应中心之邀率队到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在B9北座406-1为我院学生带来司法实务论坛讲座——“法律应用中的律师思维——以跨法域法律争议解决为例”。我中心主任陈红彦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论坛讲座,此外中心白峻副教授、徐树副教授、邹东俊老师、胡赫男老师以及诸多学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陈锡康主任以从律师的职能为出发点,强调了律师应当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由此引出本次论坛的核心议题——以一个真实的跨法域争议案例展现法律应用中的律师职能和思维。在讲座过程中,最具特色的是,陈锡康主任与在座师生一起思考案情并共同分析原被告双方可能采取的应对策略及发展走向,现场气氛活跃,听众认真思考并积极发言,从一个真实的跨法域法律争议中深刻地理解律师的职能定位和思维方式。


提问环节,陈锡康主任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关于如何把握律师在法律应用中实现利益的此消彼长的职能,如何把握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的问题等等。通过本次论坛讲座,使我院师生充分理解跨法域法律争议在实践中是如何解决,并对法律应用中的律师职能定位和思维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