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

Center for Legal Studies of China's Opening-up

陈红彦教授、张继承副教授受聘为广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委监督司法专家

发布者:徐树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351


2017830日,广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五届监督司法专家聘任仪式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委员会副秘书长从翠玲主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委员郑烈城以及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郭始忠参加会议。会上,我中心陈红彦教授、张继承副教授受聘为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监督司法专家。

    

    

    据悉,广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了来自广州各高校政法院系老师、广州市有关律师事务所律师共50人作为监督司法专家。作为监督司法工作的高参和群众代表,专家将认真履行专家职责,促使广州市的监督司法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切实促进司法公平,维护司法正义和权威。

  

   

    与此同时,会议还就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1.对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2018年度监督等工作议题的建议;2.对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仲裁工作监督的建议;3.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和建议;4.对充分发挥监督司法专家作用的建议。

  

    此次会议意在加强和完善司法监督工作,推动广州市法治建设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