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与服务  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1)2004年12月15日,本中心同英国石油(BP)公司在我校召开了中国天然气质量标准研讨会。迄今,我中心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以及BP公司密切合作,为推动早日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天然气质量标准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
 (2)2005年4月李琳副校长赴澳大利亚考察,同澳洲两个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由我校委派3名教师到澳大利亚的两所大学同澳方的3名教授合作研究,为共同申请中澳国际合作基金准备项目建议书。2006年1月底,我校已委派了3名教师前往澳大利亚Curtin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已确定的3个合作研究项目为:LNG产业链的集成建模,天然气的催化转化,中小气田的天然气液化新方法,其中中小气田的天然气循环液化技术开发项目申请到了“9825”高水平建设经费20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开展中。
 (3)我中心广泛的开展学术交流,先后邀请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的张东柯教授,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LNG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庭先生到我校讲学,开展学术交流。
 (4)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主办,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协办的第一届中国液化天然气论坛于2006年6月在广州召开,会议由我校和中山大学一起承办。
 (5)经校长批准,中心先后聘请了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的张东柯教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张抗教授为顾问研究员,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LNG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庭先生,广州煤气公司教授级高工罗东晓为兼职研究员。
   (6)2011年11月29日,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事业部副执行长赖显伟和安环部主任黄财明来我中心访问,并对两岸的天然气能源发展及液化天然气冷能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7)2011年11月20日,日本综合研究所北京办事处负责人王婷博士来中心访问,交流洽谈了在分布式能源系统研究开发方面的经验和今后合作事宜。
   (8)经过长期在具体项目上的合作与研究探索,我中心于2011年12月12日与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和北京恩耐特分布式能源技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9)2011年10月16-17日,由中澳天然气技术伙伴关系基金秘书处组织的澳大利亚技术访问团一行14人访问广州,受国家能源局的委托我校和中山大学联合接待了来自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西北大陆架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6个股份公司代表组成的技术访华团。我校天然气利用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同澳方代表团交流了天然气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信息和经验,为中澳基金持续支持我校天然气科研、教育培训等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