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主编Dr. Jose Oliveira及山东大学刘宏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更新日期: 2015-10-07     访问次数: 668

     

 

   

    应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新能源研究所邀请,材料科学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Dr. Jose Oliveira介绍了Wiley这一国际著名的学术出版商。材料学类期刊是Wiley学术期刊家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以及Small 等期刊在材料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Jose 系统讲解了这些高影响因子学术期刊的投稿要求、评审过程以及期刊编辑对稿件的关注点,并就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选择审稿人等问题进行了简要的阐述。

    刘宏教授介绍了其小组围绕设计调控二氧化钛纳米带复合结构以提高材料光催化性能方面所展开的工作。通过水热方法合成了单晶二氧化钛纳米带,并将其与贵金属、氧化物、硫化物等零维材料或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相复合,得到多种异质结构,应用于光催化降解污染物及光解水产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同时,利用红外光催化剂Bi2WO6TiO2复合,设计制备出具有全光谱相应的光催化材料,大大拓宽了太阳光的利用率;最后,针对实际应用,设计制备出自支撑的TiO2纸结构,并将其应用到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中。

报告由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主持,环境与能源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并参与讨论。

 

Dr. Jose Oliveira主编简介:

    José Oliveira studied chemistry at the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 (Johannesburg, South Africa). He obtained hisPhD at the same university in 2000 in organic synthesis, working on reactionmethodology and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 He worked for a year as a post-doctoral researcher in the Department ofPharmacy at the UniversiteitAntwerpen (Antwerp, Belgium) developing massspectrometric techniques for analyzing trace organic contaminants in theatmosphere. He joined Wiley-VCH (Weinheim, Germany) in January 2001 and servedas Senior Associate Editor of AngewandteChemie. He helped launch Chemistry AnAsian Journal, for which he served as Deputy Editor. In 2008 he assumed hiscurrent role as Editor-in-Chief of the nano- and microtechnology journal Small.He was also founding Editor of the newly launched Advanced HealthcareMaterials. He holds Honorary and Visiting Professorships at several Chineseuniversities and research institutes.

刘宏教授简介:

    刘宏,男,200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山东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功光电功能材料、纳米材料及应用的研究,纳米材料在生物和环境与能源方面的应用、纳米结构与干细胞分化等方面。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纳米材料与器件、组织工程材料、生物传感器等。承担了包括863973、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04至今,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ersJ. Am. Chem. Soc,Adv. Fun. MaterEnvir. Eng. Sci.,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个人论文SCI总他引次数超过4500次,H因子为346篇文章被Web of Science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选为 “过去十年高被引用论文”(Highly CitedPapers (last 10 years)),一篇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应邀在化学顶尖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和材料顶尖期刊Adv. Mater.上发表综述性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