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新能源研究所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固态离子学会议
作者:     更新日期: 2016-05-06     访问次数: 1096

江宇同学在跟与会人员交流于方永同学在跟与会人员交流
蔡位子同学在跟与会人员交流蔡位子同学荣获大会最佳墙报奖

82-6日,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新能源研究所的师生们在刘江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的第17届全国固态离子学学术会议暨新型能源材料与技术研讨会,450名来自美国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相关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这是中国固态离子界学者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新能源研究所的师生们与全国各地的科研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就固态离子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江教授做了以“使用含碳燃料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镍基阳极的失效机理研究”为题的邀请报告,从理论和实验两个层面对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阳极的积碳机理进行了剖析,并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参会学者的问题。杨成浩教授做了“通过结合相转换法和浸渍法制备新型结构的可逆固体氧化物电池”的报告,引起了很多学者的兴趣。博士研究生蔡位子、于方永和江宇同学分别做了关于直接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机理、氧化铝的性能对YSZ电解质的导电性能和烧结性能的影响以及表面改性多孔石墨烯作为锂电负极材料研究的墙报,并与相关科研工作者进行了热烈讨论。蔡位子同学的墙报荣获了大会的最佳墙报奖。

通过本次参会,加强了新能源研究所和全国各高校、各研究所的联系和交流,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