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详情

祝贺!中心合作教授毛传斌当选2021年美国化学会会士(ACS Fellow)

日期:2021-08-13


近日,美国化学会(ACS)公布2021年新增学会会士(ACS Fellow)名单,噬菌体生物材料领域科学家、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教授毛传斌获此殊荣。


美国化学会成立于1876年,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科学学会之一,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权威学术机构之一。ACS Fellow是美国化学会所设立的极高荣誉,用于认可和表彰会员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学会做出的重要贡献。ACS Fellow遵循提名推选制,对提名人/组织和被提名人均有严格的规定。其选举标准很高,通常每年只有几十位科学家当选。2021年全球共有49位杰出科学家当选ACS Fellow,其中两位为华人科学家。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30多位杰出华裔科学家获此殊荣。

 

毛传斌教授是国际上率先将噬菌体用于纳米技术、再生医学、肿瘤治疗、和纳米医学的科学家之一。曾获教育部首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美化学和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CAPA)杰出青年教授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 等多项奖励。与此之前,先后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美国微生物科学院会士(AAM fellow)、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会士(AIMB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SC fellow)。

 

相关链接:https://cen.acs.org/acs-news/2021-ACS-Fellows/99/i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