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详情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举行高压容器安全培训

日期:2021-04-20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所在大学城校区B12栋,容纳了包括教工及研究生在内的400多人从事科学研究。为了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强化师生实验安全意识,规范使用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避免违规操作引起悲剧发生,中心于2021415日特邀请了广州市承压院专家杜伟权工程师前来中心进行关于高压容器的讲座。本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郑志雯老师主持,中心2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杜工首先给大家播放了现实生活中因为违规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实际案例;接着讲解了什么是高压容器,如何判断高压容器可以使用,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高压容器等。杜工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结合同学们日常实验中使用的一些设备仪器,详细生动地给大家讲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操作原理,以及违规使用导致的严重后果。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切切实实地了解到不规范操作带来的危害,并表示以后的实验生活中会更加注意高压容器的安全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