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详情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景和副局长一行来中心考察调研

日期:2019-11-26


1121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徐景和副局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司稽查专员王兰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器审中心卢忠副主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国合司周乃元处长一行莅临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广东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维处长出席了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 

中心介绍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迎军院士、王均等几位副主任及相关研究人员陪同参观了中心各研究部门,王迎军院士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建设与发展概况,以及中心在生物材料研究和行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王均教授介绍了研究检验中心平台建设与检测服务情况等。王迎军院士表示,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及成果转化工作,实现了基础创新—成果转化—临床应用—产业化全链条体系,成功向产业界持续输送高端技术、创新成果和高端人才。


实验室参观

随后,徐局长一行现场参观了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生命科学研究院等相关支撑平台,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多年不断地重点投入和前沿部署,已经在领域内形成了很强的创新实力,尤其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技术转化、推动行业发展等各方面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中心利用自身优势,在科学监管、标准制订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就当前监管科学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家药监局与中心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医工交互”模式的发展及“个性化医疗器械标准”的制订,争创国际领跑地位。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