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详情

王迎军院士出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首任院长

日期:2018-11-20

  11月14日,中国工程院和广东省政府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见证签约并为研究院揭牌。华南理工大学王迎军院士被任命为研究院首任院长。

签署共建协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与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工程院 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框架协议》。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出席活动。



王迎军院士(左二)出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首任院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是公益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是院省共建的区域高端智库。研究院的签约和揭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省院双方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研究院将凝聚院士专家智慧,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科技战略问题、广东省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重点问题、区域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推广东及区域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中国工程院相关部门、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图文/华轩 发文单位/党委宣传部)

原文链接:http://news.scut.edu.cn/2018/1115/c41a3884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