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华工主页

MSW实务系列工作坊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日期:2018-05-25 15:26:45 人气:520

2016年723日至820日,华南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邀请梁建雄、廖焕标、张启森等社会工作实务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了MSW系列工作坊。本系列工作坊在五号楼201举行,授课内容涉及实务领域多个面向,如年度主题与逻辑框架制订基础与练习、小组社会工作实战与练习、个案辅导基础与练习、吸毒与司法矫正社会工作基础与练习等。

梁建雄老师开讲

香港资深社工督导、广州优秀家综督导、香港社工注册局委员、香港理工及城市大学兼任讲师梁建雄老师指出制订年度主题需要着重考虑“时间”、“人”、“愿景”三个维度,一个好的年度主题需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切合项目服务/机构运营操作、文字的精准和易操作理解、包含动词和名词且是有阶段进展的行动、必须能被响应被参照和被评估的、将年度主题作为逻辑框架的顶层。

香港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中华全国青年联合理事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民政部“大爱之行”专家督导廖焕标老师通过自身的实务经历同大家分享了如何采用构建的测量工具对非自愿案主进行介入,并指出我们要用正确的工具去开展实践工作,而不是照搬原有外国引进回来的工作模式套路,要进行本土化和经验化的实践工作。

另外,香港仁爱堂社会服务总监、注册社工区伟祥,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杨成以及25年香港资深社工,辅导学硕士,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兼任讲师,身心语言程式学培训师张启森,以及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策略计划在社会服务机构中的实践运用、小组工作的实战与练习。

课程大合照

通过五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更好地开展社会工作实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