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获评教育部学位中心2019年优秀案例教师

发布者:刘桂梅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381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精神,促进专业学位教学与实践环节有机融合,加强专业学位案例师资队伍建设,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2019年11月启动了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和视频案例征集工作。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宏教授经过形式初筛、通讯评议、现场答辩等环节,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优秀案例教师。

获奖名单 

  据悉,优秀案例教师的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具有丰富的案例写作与开发经验,拥有被国内外案例机构收录案例的经历,具备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具有行业企业案例开发经验,掌握一定的行业企业资源,能够持续跟踪、开发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具有成熟的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经验,或担任过各类案例大赛评委者优先。本次各个学校按照限项申报,共有219人申报,其中50余人进入现场答辩评审,最终19位成功入选。

  近几年公共管理学院不断加强案例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开发案例,大力推广案例教学,以推动学校MPA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培养质量。学院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院各项专业(案例)大赛,其中学院师生团队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9)、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求是杯”全国本科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清华大学举办的全国公共政策分析大赛三等奖和优胜奖(2019),中国社会安全案例大赛三等奖(2019)等,并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3支参赛队伍荣获优秀奖。

来源:http://news.scut.edu.cn/2019/1225/c41a4152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