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理工大学报考点(4414)现场确认试行网上确认须知

发布者:刘桂梅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09

文章转自:http://admission.scut.edu.cn/2019/1031/c17700a342445/page.htm


各位考生: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广大考生,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理工大学(4414)报考点作为试点单位,现场确认工作试行网上确认。

符合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4414华南理工大学报考点)网报公告”要求,完成网上报名且已通过研招网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请按网上确认系统的要求,及时上传报考所需电子文件材料,完成信息确认工作。未按要求上传个人材料的报名无效,未按我校考点公告要求,错选报考点的考生,报名无效。

网报时选择其他报考点考生请按照所选报考点要求进行现场确认工作。

一、网上确认时间

网上确认时间:2019116-9日(900-1630)。本考点网上确认期间同时设置现场咨询及服务点(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计算中心),针对无法独立完成网上材料提交或学籍学历校验存疑需要现场补充审核材料的考生提供现场指导服务工作。审核未通过考生补充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201911916:00,逾期一般不予受理。

二、网上确认流程

1.考生凭在“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建议使用手机端,网上确认期间开放),按照系统要求网上提交个人相关材料。

2.考生须认真阅读报考点公告及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登录系统后,请仔细阅读考生须知,点击确认后系统默认对须知内容已了解并作出相应承诺。因考生错填、漏填信息等个人原因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因信息材料虚假或不准确导致的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3.考生根据系统确认要求提交所需的照片及审核材料电子版。

4.考生提交材料后,本报考点将根据考生提交材料时间分批次审核考生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系统中对审核结果的反馈提示,并注意保持所填写联系方式畅通,确保可以及时接收信息或电话。

若提示“审核通过”,说明考生已经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若提示“审核不通过”,请考生根据提示内容及时补充证明材料,或根据提示内容持相关材料原件到华南理工大学咨询点进行现场确认。

证明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1911:00,审核截止时间为119日下午16:00。本报考点将于11916:30前完成审核,考生提交材料后应及时登陆系统查看审核进度和结果。未确认、未通过审核者一律不准在本报考点考试。

三、网上确认所需提交材料须知

(一)相片文件

1. 本人近期电子证件照片

此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若被录取还将用于入学后学生证、校园卡照片,也是留档备查照片,请考生务必认真对待,确保照片真实、规范。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宽高比例3:4

2)大小:≤5M

3)格式:仅支持jpgjpeg格式

4)背景颜色:蓝色或白色,不能使用其他背景颜色。

5)其他要求: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不宜淡妆)彩色电子证件照,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2/3;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五官或造成阴影;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经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使用照片翻拍);

图例:


2.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正面和反面两个文件,分别上传)

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 400() * 300(高),照片要端正,比例协调。

2)大小:≤500KB

3)格式:jpg格式

4)其他要求: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完整、照片清晰。

图例:


3.本人手持身份证件照片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正面面向镜头),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五官或造成阴影;确保脸部及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


核心提示:以上4个照片文件,所有考生必须上传,且必须符合上述要求,否则影响网上确认审核。

(二)网上报名期间未通过学籍或学历校验考生

1.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籍与本人身份一致的证明。

样本:

2.非应届生须上传毕业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以及学历证书与本人身份一致的相关证明(本科毕业后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提交本人居民户口页(含曾用名)或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更改居民身份证号证明)。

样本: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均由考生本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学信档案”频道实名关联本人学籍和学历,以及申请毕业证书进行学历认证。

3.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2020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或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供由颁发毕业证书的教育机构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盖章)及届时能够毕业的证明原件照片。

(三)特殊类型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1.同等学力人员(高职高专毕业或本科结业考生,不含参加管理类联考考生)还需提交材料:大学本科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本科自学考试成绩单、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科研奖励证明材料,上述材料请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内容清晰,大小不能超过10M

2.退役大学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样式(分男性、女性)


《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样式:


《士官退出现役证》样式:


3.单独考试考生还需提交两封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上述材料请扫描做成一个pdf文件,内容清晰,大小不能超过10M

4.身份证遗失,考生本人到华南理工大学现场咨询处,出具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四、考生须知

1.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本报名点在考生现场确认阶段将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初审,复试录取阶段将严格复审考生报考资格。请考生自行确认是否具备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如提供虚假材料,一旦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而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并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节选):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七条(节选):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在考试结束后发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2. 2020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1221

22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科目安排在1223日进行)。具体考试安排请考生留意我校网站相关通知。

3.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2020年硕士研究生准考证一律由考生本人在20191214-23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并用A4格式打印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4.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并按准考证上“考生须知”的要求,携带考试所需的用具。未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不予入场考试。

5.我校不举办也不与任何考研培训机构合作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助考活动。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网络和校外培训机构的虚假广告宣传,谨防上当受骗,避免不法分子的欺诈招生行为。

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将第一时间通过招生工作办公室主页(http://admission.scut.edu.cn/)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上网了解。

五、其他事项

1.现场咨询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计算中心

2.咨询电话:020-87113401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