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

发布者:刘桂梅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770

姓名: 刘江                    

职称: 副教授                

所在系: 行政管理系             

电子邮箱: liujiang@scut.edu.cn 

         
一、主要研究方向:

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政府公共关系、法治思维与文化、逻辑学与批判性思维。

 

二、教育经历:

中山大学哲学学士

中山大学哲学硕士

三、讲授课程:

《逻辑学》、《政府公共关系》、《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四、科研项目:

12010年广东省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应用项目:《广东公共服务均等化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

22007年广东省2005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应用项目:《人口红利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研究》

 

五、著作论文:

专著:《逻辑学—推理与论证》,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年第二版。

论文:

1、《论“权力”政治向“权利”政治的转变》,《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04年第9期。

2、《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之根本》,《经济师》,2004年第9期。

3、《论宪法文化及其培养》,《理论导刊》,2004年第10期。

4、《中西方德育传统比较与高校德育创新》,2005年第1期。

5、《维护公民权利与培养宪法文化》,《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07年第11期。

6、《公权力的异化及制衡--刍议大众权力》,《行政论坛》,2011年第3期,第13页。

7、《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供应问题研究》,《理论月刊》,2012 年第3期,第137页。

8、《论公共服务供应导向下政府行为的规制》,《岭南学刊》,2016年第4期,第52页。

9、《制度反腐背景下论网络舆论监督:优势、困境、扬弃》,《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第116页。

10、《“关系紧密型社区”退休人员养老服务需求特征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H大学的实证调查》,《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年第5期,第84页。

11、《关于我国高校工会改革路径的思考——基于H大学的调查》,《西安财经学院学报》,2017年第6期,第12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