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双证)招生简章

发布者:陈佩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2537

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双证)

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符合规定体检要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考生年龄不限。

2.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复试阶段的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3201691日前获得博士或硕士生毕业证书者,
2015
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
2013
91日前获得高职高专毕业证书者。

二、招生人数及专业方向

1. 招生人数:2018年招生计划 260人。

2. 专业方向: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与区域发展、教育经济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三、报名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照相、交费和验证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参加公共管理硕士(MPA)联考的考生,请按规定的程序办理报名手续。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20171010日至31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必须选择华南理工大学为现场确认报名点.网上预报名时间:2017924日至927日,每天9:00-22:00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发布的公告,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方现场核对并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3.考生必须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不得弄虚作假。如考生提交不实报名信息,其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将会取消,后果自负。

四、初试

1. 初试科目

我校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设置,公共管理硕士初试科目为两门,分别是: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②204-英语二(满分100 分),均为笔试。参考书目为:《2018 MBAMPAMPAcc 联考英语考试辅导教材》、《2018MBAMPAMPAcc 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辅导教材》。

1)外国语:采用英语二试题(英语二重点考察英语应用能力,尤其是阅读和翻译能力);

2)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公共管理硕士采用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试题。

上述统考试题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联考科目的考试范围参见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同有关单位编写的联考科目考试大纲。

2.准考证下载与打印

准考证下载时间:20171214日至1225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3.初试时间与地点

初试时间:20171223日至12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初试地点:公共管理硕士联考考生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指定考场。

*以上各项信息请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公布为准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4/201709/t20170901_312945.html

五、复试

我校为自主招生高校之一。20183月研究生招生办主页上公布本校最低复试分数线。考生届时自行在该网页上查询本人初试成绩(我办不再另寄成绩通知单),并可查询是否获得复试资格。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应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底。

六、学费

学费收费类别

收费标准(元/学年)

总学费(元)

学制

公共管理硕士

22500

67500

3

  

不另收毕业答辩费用。分学年收缴,于每学年9月开学注册时一次缴清,学员

在读期间的课本费、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七、学制及培养方式

1.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除寒暑假和国家节日外的周末授课,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在校年限为5年。

2. 学习期间学校不安排宿舍、不转户口、人事关系等,工资、福利待遇、医疗费用等均由考生所在单位承担。


   八、毕业与学位授予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学生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按照教育部关于学生毕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将颁发教育部认定的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九、咨询和联系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理工大学五号楼106

     联系人:秦老师、陈老师、张老师

     电话:(020)87110308 、(02022236696

     华工公管18年考研咨询QQ群号: 646532019

     E-mailpapchen@scut.edu.cn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http://www2.scut.edu.cn/spa 

十、 合作办学单位

为方便非广州工作地的生源就近入学上课,除校本部外,本学年拟在惠州、肇庆和梅州设立办学点,师资团队由华南理工大学本部派遣:

     1、惠州学院

     联系人:李老师、叶老师  电话:(0752)2529271  QQ群号: 297494184

     2、肇庆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758)2716440  QQ群号: 564682388

     3、五华开放大学(原梅州市五华县广播电视大学)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3643080286

 

      校研究生招生办:http://www.scut.edu.cn/admission 亦为办公平台,

我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将第一时间通过此主页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