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无微不至∣微电子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之诚 2022-11-29 1702

当前,广州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1125日晚,天河区、番禺区相继发布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通告,为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对三校区都进一步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微电子学院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持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2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院全体教工工作会议,薛泉院长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布置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底线。

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为响应学生工作要求,学院紧急任命十余位留守国际校区的老师担任临时本科生班主任和研究生级主任。李斌副院长第一时间下沉学生一线,从26日早上起就带领学院老师通过班干部工作部署会、主题班会等多种渠道,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学院近期教学、考试、寒假离校等工作进行部署与答疑;通过走访宿舍、线上征集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广泛调研学生意见诉求,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

学院教师走访宿舍、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教学工作调整与寒假安排,学院教学结课与考试时间均按要求提前安排,并根据师生在校情况协调线上授课事宜,细化教学管理工作,保证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对于必须到实验室开展的实验课程,为保证教学进度,学院招募高年级学生志愿者作为课程助教,采取老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下实验、助教现场辅助的形式授课,得到学生一致好评。其他教务工作如本科生毕业设计选题、毕业审核、研究生招收材料接收及评审等均持续正常推进。

学院教师在助教协助下远程开展实验课

同心齐抗疫,师者勇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安全保卫战,学院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加校区门岗值守和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为校区防疫工作提供储备力量。

学院教师参加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

学院全体教师用真情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没有一个黑夜不可逾越,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只要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同向而行、守望相助,定将共同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