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新举措,产学共赢新篇章∣微电子学院与紫光同创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黄之诚 2022-06-16 890

61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紫光同创FPGA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座谈会于广州国际校区B1c-101会议室举行。深圳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同创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包朝伟,市场总监吕喆等一行,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包朝伟副总裁介绍了紫光同创与华工微电子学院的合作历史,指出与华工微电子学院共建的FPGA联合创新实验室是紫光同创与国内高校共建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并希望借此加强与微电子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同时,表示非常愿意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以及项目课题支持,并希望与学院寻求科技合作点,双方共同推进可编程技术与EDA算法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

李斌教授向紫光同创对微电子学院的信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办学成效和教学成果。她表示,学院今年将有首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非常欢迎紫光同创来校宣讲招聘学院与紫光同创共建FPGA联合创新实验室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实践、项目合作、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全面和深入的合作,结出越来越多的育人和科创硕果。

双方代表揭牌(左:李斌 右:包朝伟)

最后,李斌教授与包朝伟副总裁作为双方代表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FPGA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FPGA联合创新实验室是微电子学院在校企合作模式上的创新举措学院将在开展前沿学术研究的同时,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联合开发、技术转让等形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企业简介:

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是紫光集团下属公司,专业从事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CPLD等)研发与销售,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编程逻辑器件平台和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中低端全系列产品,产品覆盖通信、工业控制、视频监控、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