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黄之诚 2022-01-19 611

20211211日下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 “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2021年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参会老师35人,会议围绕2021年的工作分五部分进行交流:

1)课程思政: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靳贵平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最新政策,并着重分享了关于课程思政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2)在线课程: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李斌教授介绍了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建设情况、第六届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2021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并对广东地区工委会未来工作提出建议。

3)一流课程: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谢云教授和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李继凯教授分别介绍了省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4)电子设计竞赛: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顾问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殷瑞祥教授做了题为“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报告,向委员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体情况。随后会议邀请了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东莞理工学院宋跃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孙道宗教授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贾方亮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竞赛组织和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

5)教师教学竞赛: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顾问委员暨南大学黄君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教学规范的教学竞赛实践与体会》,委员们听后深受启发。

最后,会议对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