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学子再创佳绩|荣获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陈颖源 2020-12-18 1073

      11月27日-29日,“2020年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复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67所高校的306支队伍(硕博占比80%)参赛。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教师吴朝晖、李斌指导的“北六梦之队”团队(参赛队员:张海彬,王孝牛,黄奕铭)从全国30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及新思科技企业特别奖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队伍成员

奖项

指导老师

企业特别奖

北六梦之队

张海彬,王孝牛,黄奕铭

一等奖

吴朝晖,李斌

新思科技企业特别奖

      

      “EDA设计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产教融合联盟(EDA产教融合联盟)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集成电路专业型大赛,自举办伊始就引起了学术界和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高度关注,受到了研究机构的青睐。

       本次比赛设有8个赛道,华南理工大学参赛队参加赛道一:新思科技赛道并在该赛道获得冠军,进而参与麒麟杯、菁英杯路演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企业特别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吴朝晖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华南理工大学参赛队员风采

       EDA对集成电路产业极其重要,是芯片研发生产环节的核心,是产业创新的来源,同时也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中的薄弱环节之一。对于参赛者而言,参加EDA大赛不仅可以充分了解EDA工具,还可以了解EDA发展趋势,从而使所学更加贴近产业的实际应用对于学术界而言,EDA大赛的举办,有利于让更多学生了解EDA工具,从而扩大我国EDA人才队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可以使学术界的研究更加贴切产业的应用。对于企业而言,EDA大赛的举办,不仅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企业EDA产品,也可以帮助企业在竞赛中发现人才,从而为EDA产业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生力量。

一等奖颁奖现场

 

 新思科技企业特别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