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研途”第一步,且听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陈颖源 2020-09-24 1257

912日上午11点,微电子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国际校区D5-b110课室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薛泉院长、李斌副院长和级主任丰光银老师分别向新生进行开学教育、传授经验并寄语。

  

薛泉院长传授经验 

院长首先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强调新生们要适应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他坦言,996”“007都是科研人员可能会面对的作息规律,新生们做好心理准备,合理分配时间,在漫漫科研路上砥砺前行。而后薛院长讲了两个故事,提醒新生们细节决定成败一块芯片一个细节出现错误,就会葬送整个团队的努力注重细节合格研者的素质

 

李斌副院长发言 

其后,李斌副院长围绕新生入学教育和培养方案解读两个方面开讲,指导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了解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及其要求,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奖助政策。李院长为新生敲醒警钟,告知新生必须警惕杜绝的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丰光银老师鼓励同学们专注科研、勇攀学术高峰,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找他倾诉。

 

丰光银老师寄语 

至此,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相信这堂课会对新生们的研究生生涯规划以及未来人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愿新生们能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把握光阴,脚踏实地,认真科研,充实而又愉快地度过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收获“研途”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