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我中心获批为生命科学创新方法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8-24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2476

    在国家标准委、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20176月成立“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与“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专家委员会(CSTM专家委员会)"CSTM专家委员会由徐匡迪院士担任名誉主席,干勇院士担任主席,委员由36位院士组成。CSTM标准委员会由王海舟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委员由来自各领域的81位专家组成。目前,CSTM已经成立了25个领域委员会,基本形成了围绕“材料属性--材料应用--通用技术”的矩阵式结构体系。

2022817日,CSTM标准委员会批准同意在科学试验领域科学试验创新方法技术委员会(TC02)下设立3个分技术委员会:

  1. SC1成分组分创新方法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为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 SC2结构形貌创新方法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为清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3. SC3生命科学创新方法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为华南理工大学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

王海舟院士颁发批文

生命科学创新方法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凝聚专家资源,全面推进生命科学创新方法领域标准化建设,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中心作为秘书处单位,将在委员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合作与交流,推动生命科学创新方法标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