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同步热分析仪(TG-DSC)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12353



    同步热分析仪(TG-DSC

     Simultaneous Thermal Analyzer

 

     仪器型号STA 449 F5

     生产厂家:德国NETZSCH公司

 



一、功能用途:

同步热分析仪(TG-DSC)可以同步提供TGDSC的信号,通过一次测量即可获取质量变化与热效应两种信息。TG信号用于研究材料的质量变化、成分分析、热稳定性、氧化/还原、分解行为、腐蚀性研究、分解动力学分析等,DSC信号用于研究材料的熔融/结晶、固相转变、结晶度、玻璃化转变、抗氧化性等。可根据某一热效应是否对应质量变化,判断该热效应所对应的物化过程(如区分熔融峰、结晶峰、相变峰与分解峰、氧化峰等)。可实时跟踪样品质量随温度/时间的变化,对相变热、反应热等进行准确计算。

广泛应用于各种有机物、无机物、高分子材料、金属与合金材料、陶瓷材料、医药、食品、含能材料等领域。

二、主要技术指标:

1、工作温度范围:室温~1600℃;

2、升温速率:0 ~50K/min

3、温度精度:±0.1℃(标准金属);

4、热焓精度:±1.0%(标准金属);

5、天平分辨率:0.1ug;

6、测试气氛:氧化、还原、惰性气氛,以及真空;

7、配备20位自动进样器,样品和参比位任意指定。

三、工作原理:

热重-差示扫描量热法(TG-DSC),是在程序控温和一定气氛下,对一个试样同时进行TGDSC测试的技术,在同一次测量中利用同一试样可同时得到试样的质量与热效应等的相关信息。

四、送样要求:

1. 样品量不少于20mg

2. 送样时请注明样品的主要化学成分,特别注意标明所含金属元素、卤素等;不接受酸碱性较强对设备有损害及在测试过程中有腐蚀性或毒性挥发物的样品测试。如有隐瞒造成不良后果,一切责任由送样者承担。

3. 送样时请标明测试温度范围内可能生成的气体;

4. 请注明测试条件:升温速率、测试温度范围、实验气氛(空气、氧气或氮气)、气体流量,及其他特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