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896

 

         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

            Automated blood cell counter

 

            仪器型号BC-5000vet

            生产厂家:迈瑞



 

一、功能用途:

对一定体积内血细胞数量及异质性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可分为三大块,即红细胞系统、白细胞系统和血小板系统。常见的包括红细胞(RBC)、血红蛋白(Hb)、白细胞(WBC)、白细胞分类计数及血小板(PLT)。

可用于测定动物的全血中的血细胞数量。可依据GB/T 16886ISO10993GB/T 14233等进行全身毒性及血液相容性检测。

二、主要技术指标:

1、动物算法:小鼠、大鼠、猪、兔、犬、猫、马、雪貂、美洲鸵等动物专用模式及20种自定义模式

2、检测参数:五分类共23项参数,WBC, LYMPH#, MONO#, NEUT#, BASO#, EO#, LYMPH%, MONO%, NEUT%, BASO%, EO%, RBC, HGB, HCT, MCV, MCH, MCHC, RDW-SD, RDW-CV, PLT, PDW, MPV, PCT

3、分析速度:1分钟即可出23项参数结果;

4、用血量:15μL全血,需血量少。

三、工作原理:

多角度半导体激光法+流式细胞法+细胞化学染色法+电阻抗:在特定的试剂成分作用下,通过对多个角度的激光散射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可以有效区分白细胞各个类群,并获得WBC计数结果;应用流体聚焦效应,鞘液包裹样本流使细胞逐个通过光斑光学测量区域通过流动室形成稳定的鞘流;溶解红细胞,对白细胞颗粒成分进行染色;从而区分出不同种类的细胞。

四、送样要求:

使用EDTA抗凝的新鲜全血200 μ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