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日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3369




          日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HITACHI Automatic Aralyzer

 

          仪器型号3100

          生产厂家:日立

 

 

一、功能用途:

通过自动化、光学等技术自动完成加样、稀释、混合、反应、比色、分析过程的监控、数据记录、计算、打印等流程,最后得到生化分析化验报告单。主要是分析生物体内细胞生成的且带有一定生物活性的化学物质或代谢物,分为肝功能系列和血脂系列。肝功能系列:白蛋白、总蛋白、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谷丙、谷草、碱性磷酸酶、胆汁酸、胆碱酯酶、腺苷脱氨酶、前白蛋白、岩藻糖苷酶等;血脂系列: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脂蛋白a等。

可用于测定人和动物的血清、血浆或尿液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肌酶等系列参数。可依据GB/T 16886ISO10993等进行检测。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测光范围:340~800nm

2、测光系统:共12个波长:340405450480505546570600660700750800nm,稳定性高且可有效补偿样本混浊、溶血、黄疸及电源变动引发的干扰

3、分析速度:400项目/小时(比色),约9秒加样一次;

4、可分析项目:36项比色项目,8项计算项目,3项电解质。

三、工作原理:

通过比色法,然后运用比尔定律原理:A=KCLA为吸光度、K为吸光系数、L为溶液层厚度称为光径、C为待测溶度),通过计算得到待测物质的溶度。

四、送样要求:

新鲜或冰冻保存的血清200 μl,多个指标需增加样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