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原子吸收光谱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2816


     原子吸收光谱仪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


      仪器型号PinAAcle 900T

      生产厂家:铂金埃尔默PerkinElmer 公司

 

 


一、功能用途:

可用于工业、农业、生化制药、地质、冶金、食品检验和环保等方面的常量及微痕量元素分析。

检测能力涵盖了医疗器械方面微量元素、重金属元素的检测。可依据ISOASTMGBYY等标准开展医疗器械、生物材料、组织工程材料等的标准化测试分析。

二、主要技术指标:

1、实时双光束系统,同时检测样品光束和参比光束,提高仪器的测定精度和准确度;波长范围190~890nm,计算机控制自动选择波长;狭缝:0.2~2.0nm,自动选择狭缝宽度和高度;光栅:平面全息光栅,刻线密度1800/mm;双闪耀波长,236nm597nm,保证了全谱范围内都有足够的光强。

2、检测器:全谱高灵敏度阵列式多象素点固态检测器,含有内置式低噪声CMOS电荷放大器阵列。样品光束和参比光束同时检测。

3、背景校正:纵向塞曼效应背景校正,不牺牲灵敏度,提高测定复杂基体样品的结果准确性。

三、工作原理:

利用气态原子可以吸收一定波长的光辐射,使原子中外层的电子从基态跃迁到激发态的现象而建立的。由于各种原子中电子的能级不同,将有选择性地共振吸收一定波长的辐射光,这个共振吸收波长恰好等于该原子受激发后发射光谱的波长,由此可作为元素定性的依据,而吸收辐射的强度可作为定量的依据。

四、送样要求:

       送检样品应为液体,溶液体积不少于10ml;应提供样品主要成分组成及大概浓度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