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全自动气体吸附分析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871

     

   全自动气体吸附分析仪

     Automatic gas adsorption analyzer

          

     仪器型号Autosorb iQ

                          生产厂家:安东帕康塔公司

 




一、功能用途:

该分析仪是全自动运行,采用真空容量法原理,可对微孔和介孔样品分析,在低温状态下,以不同的压力点分别测量固体表面吸附或脱附的气体的量,得到吸脱附等温线,依据不同的理论模型计算材料的比表面积、孔径分布、孔体积等。

广泛应用于纳米材料、催化剂、制药、吸附剂、陶瓷、高温超导、纤维、碳材料、锂电材料、电子烟、燃料电池、MOFCOF、气体分离等领域的研究。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比表面积范围:0.0005m2/g-无上限;

2、孔径范围:3.5 Å- 5000 Å

3、孔径体积检测极限:<0.0001cc/g

4、压力范围:1×10-7-0.13 MPa

三、工作原理:

在低温状态下,以不同的压力点分别测量固体表面吸附或脱附气体的量,得到吸脱附等温线,依据不同的理论模型计算材料的比表面积、孔径分布、孔体积等。

三、送样要求:

      请提前查阅文献确定样品的脱气温度和时间,样品要求尽量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