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论杯”辩论赛 |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舌战群儒领风骚
2021-12-15 50

20211211日下午1400,由铭诚书院及国际辩论队主办的“铭论杯”辩论赛总决赛于D1b110报告厅拉开帷幕。大浪淘沙,时光荏苒,层层角逐过后闯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代表队(正方)和微电子科学于工程代表队(反方)。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铭诚书院院务主任吴耀华、铭诚书院辅导员胡启帆、林诺馨,铭诚书院兼职辅导员焦萌琳出席本次大赛现场。正反双方就围绕“小人物应不应该有武侠梦”展开辩论,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最终生物医学工程代表队以94的比分夺冠。



01 辩题回顾

小人物应不应该有武侠梦

Please rely on 

your own strength


不同的诠释,不同的思索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有人说,武侠是倚剑长歌且狂笑,笑傲江湖恣意行。有人说,武侠是一人一剑走天下,青衣白马守初心。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武侠从来不只存在于那个于现实脱轨的,平行时空里。

是保有心中的武侠之梦,绽放自己的光与热;还是收起自己的锋芒,在法律的红线内自安;是认清现实,脚踏更加安稳的实地;还是仰望星空,因为我有梦,就有无限可能。   




02 赛事回顾

踏遍青山人未老




良师相诲,益友相助

比赛伊始,吴耀华花花老师亲临现场致辞,只言片语中皆是对辩论队建设和书院同学全面发展的期望。

紧张严谨的决赛落下帷幕后,表演赛拉开序章。峻德书院辩论队队长刘林深和领队周思炜携两名铭诚院队21级新秀张景中、黄煜辉就“爱与被爱何者更幸福”进行幽默生动的表演赛,观众“评委“参与其中,欢声笑语溢满席间。

 









03 颁奖回顾

胜不骄 败不馁


喜形于色 不负韶华

冠军队伍:生物医学工程代表队

颁奖嘉宾:林诺馨(左一)焦萌琳(右一)

队员:王旭 蒋雨含 蒲怡欣 陆潮慧 陈锦标


亚军队伍: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代表队

颁奖嘉宾:胡启帆(左一)

队员:史诺 陈彤旭 易子皓 肖缘青 汪祺程


时光不言,流水不止,2021年“铭论杯“辩论赛虽已落幕,但辩论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待更多学子上下求索。在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教导带领下,铭诚院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之心,于经历中丰富自我,于经验中沉淀自我,积极参与并筹办各种辩论活动,锻炼自我的同时让辩论走进校区,走进我们身边。


辩论,是一个思想碰撞另一个思想,一朵火花溅起另一朵火花,一个灵魂摆渡另一个灵魂。“你是孤天里的鹤,而不是一堆写满字的纸”,“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为梦发声,为心发声,也许,这就是属于辩论人的武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