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报告

关于举行杨翠红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5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经济预测方法及其在粮食产量预测等问题中应用 

报 杨翠红 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316日(星期15:00-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06-419-051

邀 人:杨启贵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

数学学院

202215

 

报告摘要:粮食生产一直是我国历届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前对我国及主产区域进行粮食产量预测对安排后续的生产、分配和消费至关重要。本报告将围绕项目组长期从事的粮食产量预测工作,重点介绍我国和主产区域粮食产量预测中的关键因素、建模思路、模型开发中的主要技术和关键点,兼论GDP等宏观经济指标的预测建模和实证预测中的共性和异质问题。

 

报告人简介:杨翠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级优秀青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投入产出技术与经济预测、全球价值链与贸易利益、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兼任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曾任国际投入产出协会副理事长。发表论文90余篇,多篇政策研究报告得到中央主要领导和部委好评。曾获TWAS Siwei Cheng Prize of Economics、中国青年科技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国内外奖项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