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报告

关于举行张国华教授(复旦大学)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漫谈可数顺从群

报 张国华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278日(星期五)下午 4:00-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90-575-973 会议密码:202207

邀 李兵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

数学学院

202276

 

报告摘要:动力系统理论研究系统随时间的演化规律,它具有广泛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拓扑动力系统和遍历理论是动力系统的两个重要分支,它们分别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出发,发展描述系统演化规律的数学概念和方法。可数顺从群作用是近些年来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论的研究热点。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以Banach-Tarski悖论为出发点,简单介绍可数顺从群的定义和基本性质,以及我们在有关方面的最新成果。

 

报告人简介:张国华,2007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现为数学科学学院),2013年起任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是拓扑动力系统,主要研究动力系统的复杂性理论和可数离散群作用动力系统的熵理论。在Memoirs Amer. Math. Soc., J. Reine Angew. Math., Adv. Math., Ergod. Th. Dynam. Systems, J. Mod. Dyn., J. Funct. Anal.,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