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之广电运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3

62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吴垒、党委副书记邹敏等一行6人前往广电运通走访交流,就企业人才招聘需求、校企合作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共建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并进行挂牌仪式广电运通常务副总经理、智能金融研究院院长李叶东,总法律顾问、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总监陈淑娴,总经理助理、智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利华,研究总院院长助理田丰,团委书记、人力资源副总监李宇宁,以及公司研发体系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现场。

在座谈会环节,广电运通相关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人力现状,并就技术研发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校企双方就学生的知识体系、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凌黎明、杜晓明两位教师也就技术研发合作与企业专业人员探讨。会上,广电运通常务副总经理李叶东提到校企合作是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国企承担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培养数字经济产业人才、科技人才,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吴垒书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毕业生资源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育与就业,推进校企合作交流,对于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李叶东发言                吴垒发言

上,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书》,吴垒书记为广电运通授予“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牌匾。此次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是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在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校企双方深入建成体系化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推动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绩。

吴垒书记为广电运通授牌

在参观环节,企业讲解员带领校企双方全体人员参观了广电运通的展厅,展示了一副广电运通的成长画卷。现场看到了产品、服务的更新迭代、数字化发展进程,还有企业的荣誉之墙、光辉历程等等。介绍到近年新产品时,李叶东总经理更是亲自解说,互动演示,加深了对广电运通的了解。

 

广电运通解说员现场讲解        李叶东介绍智能金融解决方案

 

李叶东为我校教师介绍核心技术产品

本次广电运通走访交流,让学院对企业发展及其人才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生培养及就业促进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未来在校企科研合作方面也能有广阔的合作与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