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10-10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42

929日,数学学院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在博学楼402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18应数和18数创的同学策划,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

     活动伊始,郑咏同学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为己任,深入地阐述了其重要意义。随后,曾亚军、植伟海、鲁珂言依次由浅入深,分层地剖析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汲取历史经验,践行自己的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其中,曾亚军同学详细介绍了如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历史经验;植伟海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国之大者,全心为民”的深刻理解;鲁珂言同学则从自身实际出发,具体地谈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践行两个维护,做遵规守纪人。

 

主题党日现场答题环节

会议过程中,多次穿插了竞赛答题的环节。相关的题目由肖云红同学和郑咏同学精心准备,力图为大家带来更愉快,有趣的学习体验。竞赛答题的环节大大活跃了场内的氛围,支部成员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纷纷展现自己深厚的学习成果,现场氛围愉快而轻松。

最后,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璐同志寄语在座的同学,要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个人的不懈努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为中国共产党创造新的辉煌。

 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