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务通知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关于举行数学学院朱长江教授教学经验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721

   目:教学实战——结合一门课程的经验分享

报 告 人:朱长江教授(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1029日(星期四)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四号楼4318



  

本次报告会计入新教师本科教学技能培训、职称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主题研讨学分。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教 务 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数学学院

20201029

                                                                                                                                             





报告人简介: 

朱长江,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数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非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利用补偿列紧理论研究双曲守恒律组近似解的收敛性及弱解的存在性、具有散结构的双曲守恒律组解的渐近行为、具有真空的Navier-Stokes方程组及相关流体力学方程组解的爆破准则和整体经典解的存在性、Boltmann方程及Vlasov-Poisson-Boltzmann 方程解的存在性及解的大时间行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良好的声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余项,发表了被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编写教材4部。

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200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8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教学成果三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999年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同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获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