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3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335

        12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共有2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法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应用物理学

应用化学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信息工程

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轻化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建筑学

城乡规划

风景园林

生物工程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

旅游管理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知识产权

生物技术

机械电子工程

车辆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网络工程

制药工程

交通工程

核工程与核技术

环境工程

资源环境科学

生物医学工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

电子商务

环境设计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3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华南理工大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