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火种发源地悟初心,三方共建聚合力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17

123日,数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越秀区人民街道组织办党支部、广州医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方支部共建”活动在万菱广场九楼的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国忠、党委副书记邹敏带领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参加,越秀区人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丹、广州医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牛启润校友出席活动。活动由人民街党工委委员、组织办主任刘敏仪主持。

活动伊始,在人民街道组织办党支部陈茂勇同志带领下,与会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万菱广场的党群服务中心。从广州商业起源到城市解放历史,从党组织建立到成立党群服务中心,追溯了一德商圈的红色历史和文化。尤其在听到广东省第一个党支部就诞生于人民街道,在场党员无不肃然起敬。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支委丁为建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在全体党员见证下,邹敏副书记、刘敏仪主任、牛启润董事长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创新党建共建合作模式 打造党建共建特色品牌”协议书,孙国忠书记、陈丹副书记为三方支部授牌,宣告“三方支部共建”正式开启。孙国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支部党建共建是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院与企业和社区合作的典范项目,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他对在场的学生党员代表提出明确要求,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志存高远、潜心学习,将个人志向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实践意识,在践行担当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方共建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前往广州医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座谈,该公司由数学学院1985级应用数学专业的牛启润校友创办。座谈会上,牛启润校友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未来规划以及个人成长历程。大家纷纷为牛启润校友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党员企业家精神点赞,从创业路径、业务内容、合作机会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看法,气氛活泼热烈。邹敏副书记认为本次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内容丰富,既强化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又加深了对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红色血脉的了解,意义深远。


前往校友企业深入交流

三方支部共建是数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又一丰硕成果,通过深化校地党建联动,奏响催人奋进的党建“协奏曲”,实现党建经验互鉴、党建成果共享,有利于学院师生党员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提高专业应用水平、拓宽党建开展思路,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