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想、悟初心、抓落实——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30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13

11月26日晚,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在博学楼106开展“学思想、悟初心、抓落实”主题理论学习会,会议包含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四个专题的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本次理论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郑璐老师领学。结合《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郑璐老师从扶贫工作的战略地位、基本方略、实践路径等层面带领支部党员深刻理解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杨玥敏提到,她近期观看学习了解了很多扶贫干部的事迹,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以及结合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是如何进行的,让自己加深理解了扶贫工作的意义,并表示自己明年将去到山区支教,也要响应习主席号召,做好扶贫工作。

为深入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现场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决定》的说明三份文件。刘冰提出,这次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强调了国家的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显著的优势,很重要的是党中央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改革创新,扶持创新型产业和人才,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支部现场学习了解了2018年的全国教育大会的九个坚持以及教育系统的五个未来方向。王雨奇提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一点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都知道香港动乱的罪魁祸首之一是香港教育协会,他们在历史课本中对近代史有很多抹黑的地方。作为学生要明辨是非,要跟着党的教育真正感受一下历史是怎么样的。也有同学会去国外学习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受那些言论的干扰,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

最后,郑璐老师带领大家现场登录网站一起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序厅到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一点一滴回顾70年来中国发展路程,那些泛黄的旧照片、记录视频展示光辉岁月。彭炼云说到,展览更多的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代表性事件,充分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所成就的非凡壮举和创新突破,更能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次努力与再努力。也让我深切意识到新时代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各抒己见,纷纷发言,最后在重温庄重的入党誓词中结束了本次理论学习会。



 

支部成员学习网上展厅                     彭练云发言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