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博’览数院 清洁有我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49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11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清洁四号楼课室的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践行初心和使命。

此次志愿服务的课室是研究生常用的学习场地,陪伴着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同学们充分参与其中进行清扫,用实际行动体现博士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模范带头作用。各党员分工协作、认真细致,无论是桌椅、地面,还是黑板、门窗,每一个边边角角都得到彻底的清理,经过不懈的努力,各课室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同学们心中涌起满足感和自豪感。

 

                认真打扫课室             打扫过后整洁如新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博士生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附:部分博士生党员志愿服务心得

刘斯丽:整个党支部根据课室和人员的多少分成了好几个小组,在不打扰同学们上课的情况下,我们在下午六点一十分开始打扫,都不等分配任务,组员们就开始自主的开始劳动起来了。他们热情高涨,打扫时毫不马虎,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他们认真的擦拭桌椅,小心翼翼的摆放电脑等器材。将桌面抹干净,地面拖干净,垃圾倒干净,把设备放置整齐,关水关灯…一切都很自然,他们动作也轻巧,他们分工协作,积极主动,热心投入

杨灵兵:通过实践改变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如果我们光在书本中学习、在心里想象为人民服务,而不进行真正的社会实践,就不会有深刻的感悟,就不能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也不能感受到自己就有力量改变生活的环境。我们不需要等待和抱怨,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

黄加炳: 4135教室是我们上讨论班的教室,看到如此干净整洁的教室,我们心情愉悦,也会经常去教室看书学习。这次的活动感觉收获满满,让我明白同学的互帮互助、做好榜样为人民服务,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