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计与信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62

 12月1日晚,信计与信管本科生党支部在博学楼20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启贵教授出席会议并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支部书记郭鹏老师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紧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信计与信管本科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普遍开展党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间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支部书记郭鹏老师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工作,他从支部情况概述、开展主题教育回顾和未来工作思路三方面全面、细致的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支部工作,同时他从思想引领、发展党员、实践活动和制度建设四方面提出了支部下一年工作思路,整场汇报既有总结,也有展望;既突出主题教育,也重视支部建设,得到了与会党员的认可。随后支部党员对支委会开展评议,对支委会工作作等级评定。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启贵教授作总结讲话

 按照相关通知和要求,会上,支部党员以班级为单位分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视自身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表现情况,重点检视落实、深化此次主题教育的三方面要求。大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实际出发、从内心出发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不足并提出了改正的方法和决心,同时对支部其他成员的表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支部正式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等级评定。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启贵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熟悉了解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励志科研,增强自身本领,坚守作为学生的初心。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落实相关要求,健全支部生活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将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凝聚支部力量,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