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红色岁月,数纷时代”党团观影答题竞赛——记18统计团支部科技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47

119日上午,数学学院2018级统计团支部为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于大学城校区A5-406成功开展“红色岁月,数纷时代”党团观影答题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4个激动人心的环节,依次为《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时代之旅、“厉害了我的国”和“我是答题小能手”。活动一开始,同学们慷慨激昂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声唱响心中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时代之旅中,大家一同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和《建国大业》的剪辑,从五四的北平到嘉兴南湖,从南昌城上到南苑机场,从杨家岭到天安门,历史的车轮随着画面不断前进,那些振聋发聩的怒吼,直达我们的内心,那些感人至深的场景又一幕幕重现,戳中我们的泪点……

  “厉害了,我的国”环节里,同学们一同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FAST和“蓝鲸二号”所震撼,了解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等中国令人瞩目的发展和成就。70年间,祖国从一穷二白到国强民富,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演绎了一首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壮丽史诗。

最后环节“我是答题小能手”为小组答题竞赛活动,同学们分成4个小组,展开了一场“黑桃”“红心”“梅花”和“方块”之间的精彩对决。竞赛题目分为“轮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包括党团知识、历史事件、专业知识、数学史和中国古代数学文化等元素。题目类型不同,分值不同,规则也别出心裁,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现场气氛冲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除了本班同学的积极参与外,还吸引了数院2018级其他班级的同学前来。大家一同游戏,共同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获胜小组领取班级纪念书签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