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旋律讲述历史,节奏演绎故事”学院师生观看我校原创大型交响组歌《我的家 我的国》为祖国庆生

发布时间:2019-10-16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45

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近期组织师生前往星海音乐厅观看我校原创大型交响组歌《我的家 我的国》。本次活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重在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学院40余名师生前往观看,主要参与人员为党员。


音乐会海报

 

《我的家 我的国》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精心打造,围绕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广州珠江这一重要的城市文化与交流的窗口,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无比成就,讴歌了祖国稳步发展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华儿女要实现伟大复兴的决心,展示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精神。音乐会为我校艺术学院原创作品,分为四个部分,涵盖合唱、重唱、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热情赞扬了南粤人民在新时代的伟大创造,并不断激励着炎黄子孙不忘初心,继续阔步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断前行。


音乐会现场

 

旋律讲述历史,节奏演绎故事。在场师生全神贯注地沉浸在演出中,抑扬顿挫的器乐里伴随着歌声,节奏变化之间演绎着中国的故事。连绵不绝的声音属于祖国70年来不断拼搏奋斗的劳动人民,也告诉新时代的每一位中华儿女,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续写辉煌。活动结束后,让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历史与现代交织在一起的精神盛宴。整个活动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全体师生都从心底里感悟了我国70周年来沧桑巨变的神韵,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凝聚同心、不畏艰难的民族精神。




师生合影为祖国点赞


此次数院师生齐齐走进星海音乐厅,欣赏高雅音乐,为华工人能够创作如此高质量的作品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更加深深地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腾万里晴空纵情歌唱,为母亲万代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