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通知

关于本研毕业生档案寄送、调整改派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10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1115

2019届毕业生:

现将同学们集中关注的毕业档案寄送、调整改派等相关事项整理如下,请认真阅读、提前了解、合理规划。

一、本科生

  1. 档案寄送

一般情况下,第一二批取得毕业资格且材料齐全的同学的档案将于715号前由学校档案室统一寄送,转递方式主要有:EMS、市高指、省人才、本校读研四种方式。

毕业生离校后,应及时跟踪查询档案投递状况。

1)毕业生毕业后的半年内可以登录学生管理系统查询档案去向,具体查询办法可登陆学生管理系统→“档案查询查看本人档案寄送的去向及寄送时间等信息。

2)毕业生查询到档案去向后应及时到本人就业单位或档案的接收保管机构(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询、确认本人档案是否已经送达,档案接收保管机构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或电话查询档案是否送达。

通过EMS寄送的毕业生档案,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查询到EMS单号后,可通过邮政11183电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或登陆www.ems.com.cn网站进行跟踪查询。

如档案接收单位未收到档案,请尽快联系学校档案管理科(020-87110590)。

特别提醒:邮政EMS的去向记录只保存1年,毕业生必须在离校后一年内查询档案去向,若超过1年后则无法查询。

注:党员档案一并放入学籍档案统一寄送。因此预备党员务必要谨记转正时间,主动向新迁入党组织作出转正申请,合规、按时拿出党员材料,避免过期影响入党。

2. 调整改派(本科毕业2年内可申请改派,即2年择业期)

78日后开始受理报到证改派业务;

81日起,2019届毕业生改派可申请办理电子就业报到证。方法有三:一是毕业生可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绑定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后可办理就业手续相关事宜;二是关注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通过微政务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关联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三是关注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入教育服务专区,可使用电子报到证申领和档案去向查询功能和办理流程;

改派所需材料:

1)原报到证;

2)原报到证有派遣单位的:需解约函或同意档案户口派遣回生源地的函;原报到证为回生源地的:717日后,生源地为广东省内的,需报到证抬头单位在报到证上签署同意改派意见并加盖公章;生源地为外省的不需此项资料;

3)原就业协议书;(非必须材料)

4)与新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凭23材料现场发放);(非必须材料)

5)接收函(工作单位所在市人事主管部门发出的接收证明。回生源地不需接收函)。

2019届本科毕业生改派受理时间:201978——2021630日,受理地点:五山校区一号楼1102办公室,咨询电话:87111374


二、 研究生

  1. 档案寄送

1档案寄送方式

研究生档案将以EMS的方式寄递。研究生档案按照毕业生在“华工就业在线”上填写的档案寄送信息(档案接收单位、投递地址、档案接收人、联系电话)投递。

2)档案寄送时间

研究生档案寄送时间大部分是7月下旬;4月、9月、12月毕业授学位的研究生档案及遗留问题档案依实际情况寄送,一般一个月一至二次。如档案接收单位未收到档案,请尽快联系学校档案管理科(020-87110590)。

3)档案查询

毕业研究生的档案(材料齐全、“华工就业在线”上填写的档案接收单位地址无误)于7月下旬寄出。毕业生于8月初可按以下方式查询档案寄出情况:

登陆“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址:http://www.scut.edu.cn/graduate/),进入“研究生系统师生端”中的“学籍服务”当中的“档案信息查询”,查看档案寄出的EMS号、寄送日期及档案接收单位等信息。毕业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去向情况,报到三个月后若在档案接收单位还找不到档案,可通过学校查找。毕业一年后邮局不办理档案查找业务,学校只提供档案去向。

注:党员档案一并放入学籍档案统一寄送。特别是预备党员务必要谨记转正时间,主动向新迁入党组织作出转正申请,合规、按时拿出党员材料,避免过期影响入党。

2.调整改派(硕士毕业2年内可申请改派,即2年择业期;博士毕业5年内可申请改派,即5年择业期)

78日后开始受理报到证改派业务;

81日起,2019届毕业生改派可申请办理“电子就业报到证”。方法有三:一是

毕业生可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绑定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后可办理就业手续相关事宜;二是关注“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通过微政务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关联“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三是关注“粤省事”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入教育服务专区,可使用“电子报到证”申领和“档案去向查询”功能和办理流程;

改派所需材料:

1)原报到证;

2)原报到证有派遣单位的:需解约函或同意档案户口派遣回生源地的函;

原报到证为回生源地的:717日后,生源地为广东省内的,需报到证抬头单位在报到证上签署“同意改派意见”并加盖公章;生源地为外省的不需此项资料;

3)原就业协议书;(非必须材料)

4)与新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凭23材料现场发放);(非必须材料)

5)接收函(工作单位所在市人事主管部门发出的接收证明。回生源地不需接收函)。

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改派受理时间:201978日——2021630日,受理地点:五山校区一号楼1102办公室,咨询电话:87111374

依据广东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报到证遗失后不补办,请毕业生务必妥善保存;请同学们在报到证有效期内报到,报到证过期不予补办。

三、 主要办公电话

就业管理科:87113436(研究生,孙老师),87111374(本科生,彭老师)

档案科:87110590(卫老师),保卫处-户政科(户口迁移):87111440,计生办:87111020

医保办:22236673,研工部:87111489学院办公室(党组织关系迁移):87113468

学院学工办(就业派遣,团组织关系迁移):87110923

学院本科教务办(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考试等):87110446

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考试等)87110448